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美食

这样的茄汁排骨,比糖醋味的还好吃呢,制作简单又美味

2019-12-26 11:36:26 来源: 阅读:1

这次的菜肴是一道老贵的菜了,就说买几大块猪排贵不贵吧,不过这样的猪排回家转手就成了美食了。今天的这道菜就是以排骨为主要食材来,美味的排骨,不论是煲汤还是红烧。味道都非常不错呢,这菜和糖醋排骨很像不过它不是糖醋排骨,是茄汁排骨。

这样的茄汁排骨,比糖醋味的还好吃呢,制作简单又美味

【茄汁排骨】

需要准备的食材:肋排300克、面粉1把、大蒜3瓣、生姜几片、食用盐1勺、耗油1勺、生抽1勺、玉米淀粉适量、熟白芝麻适量。

需要的料汁调料:番茄酱适量,耗油1勺,香醋1勺,白糖1勺,清水适量。

【开始制作】第一步、先将以上的所有食材和调料准备好,然后将买回的新鲜排骨处理一下,将其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剁成小段状,排骨倒入盆中,加入1把面粉,轻轻地抓至粘手再用清水清洗干净。(面粉的吸附能力很强,清洗排骨那些肉类比较方便。至少不会再洗的一手油了。)

这样的茄汁排骨,比糖醋味的还好吃呢,制作简单又美味

第二步、然后将清洗好的排骨倒入保鲜袋里,往里面加入适量的蒜瓣和生姜,再加入食用盐,生抽,蚝油。提起保鲜袋摇晃均匀,腌制30分钟以上。(这下连碗都不用洗了)

第三步、将腌制好的排骨挑出蒜片和生姜,加入适量淀粉搅拌均匀。蒜片和生姜切的比较大块,很容易挑出来;

多种酱料多种选择,有了薯条怎么可以美自己喜欢的酱料呢,美味酱料任君选择,手抓饼、面包、鸡蛋灌饼等等都可以加它,让美味更加好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点击下方链接购买哦。



第四步、炒锅洗净烧热,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等锅里油温6成热时,将排骨放下去,不停翻面中火炸6分钟左右。(炸至排骨金黄捞起来控油,排骨比较容易炸熟,一般不超过8分钟)

第五步、然后要将排骨复炸一次,等油温再次升高,排骨下锅十几秒,立即捞出,复炸后的排骨吃起来更加的外脆里嫩。每次复炸食物都会慢慢变少,所以排骨一定要多买点回来;

第六步、然后调酱汁了,碗中加入番茄酱、蚝油、香醋、糖。加入少许清水搅拌均匀。将调好的料汁倒入锅中,开大火煮开煮至料汁黏稠,期间用铲子不停翻拌防止粘锅,最好用不粘锅炒。

这样的茄汁排骨,比糖醋味的还好吃呢,制作简单又美味

第七步、最后再将炸好的排骨,放下去加入适量熟芝麻快速翻炒 。使每块排骨都裹上酱汁,出锅装盘就可以美美地享用啦!

非常非常好吃的茄汁排骨就做好了,裹满了番茄酱的排骨吃起来更加的有味道,吃着酸酸的很是好吃呢。这样的美味你不考虑来试试吗。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