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微商

为什么你会掉头发甚至早秃?营养师:先把这6大营养问题解决掉

2019-12-26 11:48:41 来源: 阅读:1

最近一段时间发际线频繁的登上微博的热搜,而且还有不少的人评论,仿佛中年脱发已经是许多年轻人都担心的一个问题了,而且在网上一搜脱发满满当当的全是一些防脱发的日常用品例如:生发液,护发油,防脱发水等等让人眼花缭乱的。

那么我们我们为什么会有早脱发这种现象呢?脱发现状跟我们身体健康问题有没有关系呢?下面我就与与大家一起探讨探讨关于脱发这个问题。

为什么你会掉头发甚至早秃?营养师:先把这6大营养问题解决掉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头发。

头发的组成主要是角质蛋白,大约占百分之九十七,跟我们的指甲基本相同,而且其跟我们的器官也有区别,头发不含有血管以及一些神经,但是却含有细胞,而且头发还具有三层结构。

头发的三层结构指的的那些呢?都有哪些区别呢?

第一层:也就是我们头发的最外层也就是角质层,通常都是半透明,或者无色的毛鳞片,起着保护我们头发的作用,可以让自然的发色透出。

为什么你会掉头发甚至早秃?营养师:先把这6大营养问题解决掉

第二层:皮质层占头发的百分之八十,其中沉淀着头发中的色素,我们自然的发色就是它呈现的

第三层:髓质层位于头发的中心,由许多的小气泡组成,是反射光线的最内层。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对任何人来讲都是具有吸引力的,而且乌黑亮丽的头发也是身体健康的一种标志。

为什么你会掉头发甚至早秃?营养师:先把这6大营养问题解决掉

那么我们缺乏那些物质的时候能够导致脱发呢?

1、缺乏蛋白质

刚刚在前面我讲过我们的头发是属于蛋白质的一种,所以我们身体中的蛋白质含量对于头发来讲特别重要,如果我们日常摄入的蛋白质含量不足的话,很容易就会导致我们头发出现干枯,分叉,等现象。

所以我们在日常的时候可以适量的补充一些我们体内的蛋白质,可以选择多吃一些鸡蛋,牛奶以及一些豆类,这些都是日常比较常见的蛋白质源.

为什么你会掉头发甚至早秃?营养师:先把这6大营养问题解决掉

2、碳水没有吃对

碳水化合物也是一种能够影响我们头发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根据研究发现如果我们食用大量的精制糖类加工食用是导致我们出现脱发的一个重要的因素之一。

因为当我们日常食用含有精制糖的食物会导致我们的皮脂腺大量分泌油脂,要知道适量的油脂能够滋润我们的头发,但是如果是过量的那么就会导致油脂成为我们皮肤表面微生物的食物,从而引发炎症。

为什么你会掉头发甚至早秃?营养师:先把这6大营养问题解决掉

而且食用糖类后我们身体中的血糖就会得到升高,从而引发我们胰岛素的分泌,一旦当我们身体中的血糖浓度以及胰岛素浓度过高后,就会导致我们身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从而引发我们的脱发。

3、碳水吃太少

碳水吃多了会造成我们脱发,那么我选择少量摄入碳水或者是不摄入那不就好了吗?其实这个想法是好的但是事实却不是如此,当我们身体摄入的碳水不足时候,我们体内的蛋白质就会被代替碳水作为能量被分解消化,所以当身体摄入的碳水不足的时候也会对我们头发的正常生长造成影响。

所以我们日常的时候要注意碳水的摄入,做到适中就可以了,这样才是对我们头发最有利的。

为什么你会掉头发甚至早秃?营养师:先把这6大营养问题解决掉

4、脂肪酸不平衡

我们日常摄入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参与形成皮肤表皮的脂质复合物,也就是所谓的保护层,个保护层的内容包括神经酰胺、甾醇、磷脂以及游离脂肪酸等。这些化合物如果供应不足,就会导致头发水合作用减少,头发变得干枯甚至脱落。

而且我们体内omega-3和omega-6脂肪酸的比值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omega-6脂肪酸过多,就会造成身体免疫平衡紊乱、更容易激发炎症状态,这也可能会导致脱发。


为什么你会掉头发甚至早秃?营养师:先把这6大营养问题解决掉


5、微量元素的过量或者不足

我们人体所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铁能够促进我们的头发生长,如果身体中铁含量比较低的话,那么我们就会出现脱发的现象,所以我们在日常的时候特别是那些有脱发迹象的朋友可以去检查一下我们身体是否有缺铁的现象。

6、缺乏维生素

我们身体中各种维生素多多少少会直接跟我们的头发健康有着关系,就例如维生素C不足,会影响毛干的形成,使毛囊通道细胞的活性增加,导致角蛋白过量产生,阻塞毛孔,出现特征性的非常卷曲脆弱的头发。

还有维生素D还具有维护我们人体毛囊功能的重要性,所以缺乏维生素D的时候也会对我们头发造成伤害。

所以如果当我们有脱发的迹象时候,我们不妨去医院咨询一下,看看是否是因为我们身体缺乏那些营养物质导致的,如果是那么请及时的补充即可。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