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时尚

化妆品这么脏,你知道吗?

2019-12-26 11:44:59 来源: 阅读:1

圣诞节有很多讨人喜欢的地方,特别是,它让人有机会换上一副快乐的面孔。在日常生活中,我一般都是化着淡妆:涂上一抹睫毛膏和润唇膏就可以了,但如果有什么理由让我亮出闪闪发光的眼线,或者是抹上好莱坞明星同款的口红,那就是派对季到了。


化妆品这么脏,你知道吗?


不过这些化妆品可能好几个月都没见天日了,也可能是旧情人送的礼物,我可能有十年没见过前任了,但我却一直没扔掉他送的化妆品。直到我接到《每日电讯报》的电话,问我是否介意把我的化妆品拿去化验,我可能再也拿不回来了,这对我来说似乎很残酷,但是有意义的。


阿斯顿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对近500种口红、眼线、睫毛膏和美容霜进行了研究,发现了足以消灭一整支军队的超级细菌,在你用过的化妆品中,十分之九都含有潜在的致命病原体。这项研究的首席微生物学家艾米若恩·巴希尔博士将对我的化妆品进行测试,我为她发掘出了许多珍宝,但过期这个棘手的问题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化妆品这么脏,你知道吗?


我的化妆包里有以下物品:一个TF樱桃色的口红,这是男朋友在2014年送我的圣诞礼物;漂亮的香奈儿眼影,那是八年前我19岁的女儿伊迪第一次去巴黎旅行时买的,尽管该扔了,但我还是舍不得;Mac的睫毛膏,这是我儿子送给我的礼物,尽管已经干透了,但一想到一个15岁的男孩为他的妈妈买化妆品,谁能扔掉它呢?


同样令人难以忘怀的是,还有我的Urban Decay的重金属闪光眼线笔,这是我的天才美容编辑朋友推荐给我的,我用这根眼线笔化出来的妆容总是能得到赞美。最后,我还把化妆刷和这些化妆品扔进了美容搅拌机,美容搅拌机是美容界的马桶刷,在巴希尔博士的研究中,92%的化妆品被发现带有某种细菌,我有点害怕拿出我的化妆品去分析,但也很好奇会出现什么。


化妆品这么脏,你知道吗?


一周后,当我们通电话时,巴希尔医生对我的化妆品结果表示同情。她警告说:“这些化妆品非常贵,一个小罐子通常要30或40英镑。所以如果你几乎没用过,你不太可能把它们扔掉,但一旦东西被打开,防腐剂只会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效,你不能无限期地保存任何东西。这就像是食品的保质期,一旦过了有效期,细菌就会生长。”


我们在化妆品上要找的符号是一个开着盖子的小罐子,上面有一个数字,后面跟着一个M,代表几个月,这表示产品打开后可以使用的时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化妆品的平均有效期一般是这样的:眼线笔——6-12个月;眼线液——6-8个月;睫毛膏——3-6个月;腮红、眼影和其他粉状化妆品——18个月;水性粉底——1年;油性粉底——18个月;口红——12-18个月。

化妆品这么脏,你知道吗?

如果我们的化妆品上爬满了虫子,这真的有影响吗?巴希尔博士表示:“如果你身体强壮,这些病原体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如果你的免疫系统以任何方式受到损害,这些病原体就会进入你的身体生长增殖,并可能导致血源性中毒和败血症。另一件要记住的事是,这些细菌存在于我们的自然环境中,但数量很少,不会对你造成伤害,但如果有机会以营养物质为食,比如化妆品中的营养物质,它们的数量可能会增长到对我们有害的程度。”


化妆品这么脏,你知道吗?


葡萄球菌会引起的较轻感染包括脓疱、传染性皮疹和结膜炎。严重的感染更有可能发生在皮肤上有一个小伤口的时候,比如有人长了痤疮或湿疹的时候。我和女儿偶尔共用化妆品的事实也令人担忧,巴希尔博士警告说:“即使你们有血缘关系,细菌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你实际上是在把一个人的菌群转移给另一个人,这可能会造成潜在的伤害。”她以年轻的澳大利亚母亲乔吉尔克里斯特为例,她从朋友那里借了一支化妆刷,结果感染了耐抗生素的葡萄球菌,导致身体部分瘫痪。


化妆品这么脏,你知道吗?


我女儿的化妆刷和美容霜就没那么好了,虽然没有超级细菌,但有着大量其他的细菌。“比马桶座圈上的细菌还要多,但这不是问题,除非她和朋友分享她的化妆品,我们发现了很多葡萄球菌,但没有发现致病的,”巴希尔博士说,“我们没有发现大肠杆菌,这很好,这意味着你们都是很好的安全化妆品使用者。”


巴希尔博士补充说,化妆品也可能通过空气被污染。“当你冲马桶的时候,马桶里的任何东西都会通过雾化作用,以颗粒的形式在房间里传播。“五秒原则不适用于化妆品,如果你把化妆刷掉在了地上,那么就需要清洗了。巴希尔博士建议每周用热肥皂水或温和的洗发水来清洗所有的刷子。在重复使用之前,确保它完全干燥,以抑制细菌。


化妆品这么脏,你知道吗?


而且,如果我用了女儿的口红——现在我不敢用了——或者她借用了我的口红,巴希尔博士建议我拿把刀切掉口红的末端。事实上,如果能每两周修剪一下口红,你可能会受益匪浅。因为口红可能会有一种叫做蜡样芽孢杆菌的细菌,这种细菌与食物中毒有关。


睫毛膏也有类似的问题,巴希尔博士表示:“我们正在有效地清除睫毛上的细菌,睫毛膏是细菌完美的滋生地,因此睫毛膏是保质期最短的产品之一,通常在使用后三到六个月就要扔掉了。”巴希尔博士认为,化妆品公司可以采取更多措施,通过更明确的过期日期来提高人们的意识。至于我,我已经对所有过期的产品进行了严格的筛选。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