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汽车

有苦难言,已经降到20多万的QX50到底冤不冤?

2019-12-26 11:00:07 来源: 阅读:1

平心而论,英菲尼迪QX50确实是一款好车。

自从去年上市后,这款车在谈车君心目中一直都是好车的代表。然而很可惜,这个市场上有那么一些车,叫好不叫座。懂车的人都在说这款车好,值得入手,然而市场的反馈却是平淡无奇,东风英菲尼迪QX50就是这样的一款车。

有苦难言,已经降到20多万的QX50到底冤不冤?

这款车于去年的6月10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3.38-46.98万,在过去的这一年多时间里,纵观其销量,顶点是2713辆,随后直至今年的6月份,都没能突破这个数量,甚至一度销量只有几百辆,按理来说,这款车荣获了包括十佳发动机和十佳内饰在内的双料沃德十佳大奖,在终端还有3-8万左右的优惠,低配车型甚至25万左右就能带走,这样的实力与售价,不大爆就算了,居然降价就卖不动,这是怎么了?

有苦难言,已经降到20多万的QX50到底冤不冤?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款车实际到底如何。

1、价格虽然诚意,但是降价太快。

官方定价其实相比同级别的车型,已经是诚意十足了,然而在上市后不到半年,该车就开始大幅降价,几乎全国各地的4S店,都有3-8万元左右的优惠折扣,甚至有些地方,折扣幅度更大。

对此,小编觉得,这是一个恶性循环。老款QX50在生命末期的表现让不少英菲尼迪的车主印象深刻,超过10万的优惠幅度一度让它的竞争对手变成了级别更低的宝马X1等车型,失去了原有的豪车价值体系。虽然新车型回归后,又强势回归了豪华中型SUV的价值区间,但是对于关注英菲尼迪的车主来说,英菲尼迪的品牌已经蒙上了一层阴影。

有苦难言,已经降到20多万的QX50到底冤不冤?

有苦难言,已经降到20多万的QX50到底冤不冤?

其二,品牌力薄弱。很多时候,品牌力需要价格体系来支撑,虽然价格体系绝对不是单一的品牌力体现方式。作为一个日系豪华品牌,很多人对于英菲尼迪的认知是高级版日产,甚至很多人表示,无法从严格意义上看到英菲尼迪与日产的区别,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两者的相似度过高了,再加上英菲尼迪的价格体系很是不稳定,让人多犹豫观望中的选手无法真正的下手去购买。

2、空间利用率其实并不高。

有苦难言,已经降到20多万的QX50到底冤不冤?

相比起沃尔沃XC60,东风英菲尼迪QX50的空间的利用率并不高,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的储物能力不是很强,在国内消费者都喜欢大空间的环境下,英菲尼迪QX50并没有对车身尺寸选择加长加宽,而是选择与海外版保持一致,然而本身海外版的尺寸数据其实就不是特别突出,它的长宽高分别是4705*1903*1681mm,其轴距为2798mm。其实小编个人觉得,英菲迪尼可以在空间方面适当向中国消费者妥协的,这样在喜爱大空间的中国市场,它将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有苦难言,已经降到20多万的QX50到底冤不冤?

除此之外,从其他方面来说,这款车的诚意还是相当不错的。前面我们有提到,这款车是双料沃德十佳大奖得主,内饰方面让人惊喜。例如舒适的座椅,除了符合人体工程学,它的材料和做工都让人无法挑剔。而内部的四屏联动也极具科学质感,17个boss音响能让车内的驾乘者如同身临演奏会一般,体验感十足。

除了内饰,另一个沃德十佳的大奖则是发动机。提到日产,不可回避的就是技术了。英菲尼迪也是如此,完美的继承了日产这一特点。全新QX50上搭载的是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VC-Turbo,也就是“可变压缩比技术”,能够根据日常驾驶情况灵活调整可变连杆的运转状态,达到油耗与动力的绝佳表现,黑科技十足。但是令人惋惜的是,这样好的一台发动机,与它匹配的并非7AT变速箱,而是CVT变速箱。大大的拉了发动机的后腿,不少车迷表示这样的变速箱配不上这么优秀的发动机!

有苦难言,已经降到20多万的QX50到底冤不冤?

这两年,可以说是中国车市大洗牌的两年,不少车企都面临进退两难的境界,不止英菲尼迪一个品牌如此,有一些甚至只能遗憾选择退出中国市场。对于英菲尼迪QX50这款车来说,它的境遇其实与英菲尼迪品牌差不多,高不成低不就,BBA的售价,马自达的保有量,虽然产品质量过硬,但是无奈品牌力的提升,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英菲尼迪长期的努力和积累。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