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资讯

著名歌手唐杰原创新作《我们都是湖南人》全网发行

2020-07-01 13:23:10 来源: 阅读:-

近日,湖南邵东歌手唐杰的原创MV《我们都是湖南人》唱红了网络。两天时间获得600多万的点击量。

整首歌节奏欢快且不失磅礴,特别是通俗的歌词朗朗上口非常具有地方风味,将湖南的地方特色文化完美呈现。

著名歌手唐杰原创新作《我们都是湖南人》全网发行


笔者现将歌词中作为湖南人经常用到的经典语录予以解读,以飨读者。

洞庭湖的老麻雀---此话源于一个典故:相传洞庭湖面积有八百里,很多鸟都飞不过去,只有老麻雀嘴里叼一支树枝在飞,其它鸟都在讥笑它,到最后很多鸟因为找不到歇息的地方都被淹死了,只有老麻雀才飞过了洞庭湖。后被指湖南人"老练、办事周全、胆大有智慧、是经过风浪来的"。

著名歌手唐杰原创新作《我们都是湖南人》全网发行


嬲塞(nia sāi)---总体表达的意思是非常好,主要用于形容人长得好看,表示极度赞美。也有调侃的味道,如:"你真嬲塞,这事办得嬲塞"。也有对某事或某人表示生气时用到的感叹语,如:"嬲塞哩"。

浏阳的烟花吊炸天----这话有一语双关之意,湖南浏阳、醴陵的烟花世界闻名。烟花从地上冲向天上炫目的画面能让人看到其爆炸的全过程。而"吊炸天"一词是近年的网络流行语,形容某个人在某方面很厉害或者某件事令人惊讶。

不到200字的词作将湖南的花鼓戏、烟花、黑茶、韶山、张家界这些物质的与非物质的遗产勾勒成一幅幅美丽令人流连忘返的画面。

再次为歌手唐杰的原创团队点赞,为所有讴歌湖南的文化艺术工作者点赞,你们真的很"嬲塞"!

著名歌手唐杰原创新作《我们都是湖南人》全网发行


《我们都是湖南人》

作曲:阿赖

作词:唐杰

演唱:唐杰

我的家乡在湖南嘞

我是那湖南邵东的人

你来自衡阳他来自长沙嘞

邵阳市的妹子港话真好听

安化黑茶世界把名扬嘞

张家界的山水那实在是好

湖南的花鼓人人把它唱嘞

洞庭湖的老麻雀真的嬲塞

哎嘿……

家乡的山美水也美嘞

娄邵兄弟姐妹一家亲嘞

不管是从常德还是怀化来

我们都是地道的湖南人

伟人的故乡在韶山嘞

浏阳的烟花它吊炸天嘞

四大州五大阳的特色唱不尽

我们都是地道的湖南人

唐杰

★全国著名原创歌手

★2007年《E曲成名》全国原创音乐大赛年度总冠军,成名曲《好兄弟》

★2008年赈灾义演"爱心歌手"

★2009年央视《欢乐中国行》、湖南卫视《超级歌会》特邀嘉宾

★2011年发行单曲《分开的理由》、《男儿之尊》、《你会不会像我一样》等

★2015年发行单曲《你是我唯一》、《爱已成罪过》、《就此放手》

★2017年被授予黔东南州爱心义工联合会"公益形象大使"

著名歌手唐杰原创新作《我们都是湖南人》全网发行


唐杰,湖南邵阳人,出生于新邵县的一个偏远农村,从小酷爱音乐的他在13岁时考进邵阳市花鼓剧团表演班,经历3年的刻苦训练,步入社会后受到了中国原创音乐的熏陶,在8年的演艺生涯中不断地进修于学习,2007年年底推出了首张原创单曲《好兄弟》并参加了"E曲成名"全国网络歌手大赛荣获冠军,2008年参加了5.12汶川大地震湖南义演多达30余场,筹得善款110多万元,被湖南省红十字会评为"荣誉爱心大使"称号。2009年至2011年先后推出原创歌曲《分开的理由》、《男儿之尊》、《雪》、《你会不会像我一样》、《落幕》等……

著名歌手唐杰原创新作《我们都是湖南人》全网发行


★星路历程★

2001年5月,获得《农基杯》电视青年歌手大赛一等奖

2001年8月,获得《振兴杯》本土歌手大赛银奖

2002年7月,获得湖南省首届《新艺杯》青年歌手大奖赛一等奖

2005年5月,荣获《芙蓉杯》青年歌手大奖赛最具潜质男高音称号

2006年至2007年担任香港著名影星金马影帝--万梓良全国巡演80场之多的指定表演嘉宾

2007年11月,荣获中华演出网《E曲成名》全国网络歌手大赛冠军

2008年3月打造著名歌星王杰、唐杰 双杰合并大型群星演唱会走进衡阳

2008年5月担任邵东大汉集团举办的"唱响大汉"电视选秀节目首席评委

2008年7月26号担任湖南卫视"超级歌会"走进南京开场嘉宾

2009年参加国际巨星费翔全国巡回演唱会担任表演嘉宾

2009年7月参加 大兵、何晶晶等著名笑星"移动之夜"走进娄底的演出

2010至2016年参加爱心活动、大小演出百余场

2017年8月参加贵州黔东南州大型募捐义演晚会

2017年8月参加南岳星空节"群星演唱会"

著名歌手唐杰原创新作《我们都是湖南人》全网发行


推荐阅读:洗袜子机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