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企业

升级幅度惊人!这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开启公测

2020-06-15 05:49:46 来源: 阅读:-

昨日晚间,OPPO官方宣布,R15正式开启新一代操作系统ColorOS 6的公测,用户可以在“设置——软件更新”中检测升级。OPPO表示,新版本将分批推送,请耐心等待。在此之前,R15梦境版已率先开启公测。

升级幅度惊人!这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开启公测

ColorOS目前全球用户数已超2.5亿,覆盖14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21种语言,是与MIUI齐名的优质国产手机操作系统。

而ColorOS 6则是OPPO最新研发的新一代产品,在去年11月22日的ColorOS五周年庆典上首次亮相,并基于全面屏提出了“智美无边界”的设计理念。

盛典上,ColorOS设计总监陈希就对ColorOS 6的无边界设计进行了大致的介绍,之所以会采用全新的无边界设计理念,主要是为了适应未来无边全面屏的发展潮流,提前布局未来的手机操作系统。

在ColorOS 6中,通过大量布白的方式代替了原本的分割线,实现了用空间来构筑空间,虽然设计看似简单,但这背后却是有严谨的逻辑与参数的支撑,让视觉体验更优雅舒适。

通过界面进行对比可以看出,ColorOS 6页面信息密度有所减少,不过页面看起来更加舒适,大量减少的分割线让视觉体验更轻松优雅,可以有效减少密集的信息给用户带来了焦虑情绪。

升级幅度惊人!这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开启公测

另外,ColorOS 6采用的全新“OPPO Sans”字库也非常值得称赞,文字看起来更简洁且具有现代气息,清晰度也变得更高。

ColorOS 6还有一大亮点是采用了全新的颜色体系,以往手机系统中的颜色大多都是大面积的色块,并且色彩非常浓艳,给人一种过于刺激的感觉。而ColorOS 6采用的轻量,淡雅、有节奏的渐进颜色体系,则给人一种放松柔和、有指引性的视觉体验,界面中的关键信息可以通过渐进的色彩被突显出来,整个界面的层次关系得到了更好的处理。

与此同时,ColorOS 6还对过渡动画进行了调整,虽然动画时间变得更长,但平滑的动画过渡给用户带来了非常流畅的感觉,并且可以让使用体验变得更优雅柔和,用户可以在舒缓的节奏中,尽情体验手机的服务。全新的动画设计与无边界设计理念非常相符,快与慢并没有绝对的边界,有的时候“慢就是快”。

为了使ColorOS 6更流畅,OPPO在系统中加入了Hyperboost加速引擎,打破了平台、芯片、底层的局限,实现了常用APP的启动速度大幅提升,游戏流畅度、帧率的提升,让手机长时间使用不卡顿。

升级幅度惊人!这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开启公测

HyperBoos包含三大引擎:系统引擎、游戏引擎和应用引擎,分别从三个层面对手机进行加速。根据此前OPPO官方公布的数据,经过系统引擎优化后,用户最常用的100个APP的启动时间有了大幅提升,其中,应用启动速度提升最高可达31.91%。

以《王者荣耀》为例,在开启高帧率、高画质、描边等多种复杂模式下,游戏引擎可以让平均帧率稳定在60.04帧。而在团战爆发更为密集、游戏中特效更为复杂的深渊大乱斗模式中,平均帧率可以保持在60.01帧。

应用优化方面,以淘宝为例,购物车页面进入速度提升48.21%,店铺页面进入速度提升30.78%,搜索页面进入速度提升26.2%,搜索页面点击搜索速度提升23.07%,订单详情页面进入速度提升22.29%。

升级幅度惊人!这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开启公测

为了实现流畅和功耗最大程度上的融合,OPPO在ColorOS 6上带来了应用速冻,不再后台杀应用,而是经过15天的本地学习和摸索,AI模型准确匹配用户使用习惯,高效做出用户行为预测。ColorOS 6中APP进入后台20分钟,系统自动决定是否冻结,整体功耗降低7%,使手机更省电。

安全也是本次升级的重中之重,ColorOS 6联合了腾讯和360等安全部门,从软件层面对各种危险信息、网址、网站进行拦截,实现全天候的安全守护。针对应用下载这一潜在不安全来源,不仅是通过机器检测,还进行人工手动检测,实现下载零风险。

此外,ColorOS 6也能守护他人安全,新增远程守护功能。在绑定好被守护人的帐号之后,就能进入远程守护模式,了解到被守护人的位置信息、运动步数、剩余电量等等,一旦发现异常信息,可以第一时间与之联系,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如果是子女的话,还可以限制其使用手机的时长。

我们手里的R15系列手机目前已经进行了升级,稍晚就会为大家带来详尽的使用体验,敬请关注。

升级幅度惊人!这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开启公测

几乎与此同时,作为基于Android的国产第三方手机操作系统的代表,两天前的小米MIUI核心体验小年会上,小米互联网一部产品规划部负责人刘鸣表示,全新的MIUI 11系统即将进入研发阶段。

MIUI诞生至今已经8年了,用户数超3亿,连续经历了402周开发版更新,是国产手机厂商中持续更新时间最长的系统之一,每年一版大更新已经成为MIUI的惯例。

米粉都知道,在小米正式进军手机市场之前的第一个作品,就是基于Android原生系统定制的MIUI,第一个测试版于2010年8月16日问世,比初代小米手机早了整整一年。目前,MIUI全球已经拥有了2.8亿用户,覆盖55种语言,支持142个国家与地区。

在国产智能手机刚刚兴起的时代,小米凭借MIUI独特的设计以及定制功能,培养了第一批Fans,也很快成为了刷机党最喜欢的第三方系统,并很快树立了最具代表性的国产手机操心操作形象。

不过随着国内手机市场的快速发展,大家都慢慢意识到自由操作系统的重要性,便纷纷推出了相应的定制系统,比如OPPO的ColorOS、vivo的Funtouch OS、华为的EMUI等等,MIUI便随即只服务于小米系的移动产品。

实际上早在去年7月,小米官方就曾发文回顾MIUI 10设计背后的故事,其中,便首次提到了MIUI 11。小米认为,全面屏手机的出现,将设计师的注意力从小众需求拉回到了一个大众需求:如何在全面屏手机上做出更好的体验。

升级幅度惊人!这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开启公测

手机厂商如果只是简单地把原来16:9改成18:9,而不是根据硬件特点做真正的深度定制,那就会离用户体验越来越远。

全面屏手机的出现,就是为了实现更高屏占比,获得更好的正面观感,会对手势操作更加依赖。如果在全面屏手机下,还依旧使用底部三按键设计,那全面屏就失去了意义。

所以从曝光的PPT来看,MIUI 11号称“别具匠心的全新OS”,相比主打“快如闪电的”MIUI 9以及“AI加持的全面屏系统”MIUI 10,预计MIUI 11会在系统优化及人性化功能的研发上,给用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升级幅度惊人!这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开启公测

目前,距离MIUI 10的发布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从去年9月10日起,MIUI 10稳定版开始陆续适配,现在已经支持超过40款小米及红米手机。

昨天小米手机官方微博也发出了“对于MIUI 11,你有哪些期待?”的互动话题,评论中呼声较高的分别是全局夜间模式、流畅好看稳定、全新图标等等。

有网友在小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雷军的微博下评论:“雷总,MIUI 11一定要把UI设计的高大上一点”。雷军则回应道:“一定”。

升级幅度惊人!这款国产手机操作系统正式开启公测

截至发稿时,我们还没有得到关于MIUI 11的具体细节,不过从MIUI 9和MIUI 10两代系统来看,其一直主打“稳定流畅”,特别是MIUI 10,小米将AI与MIUI进行融合,基于深度学习,MIUI 10能预判出即将被使用的应用并提前进行后台预加载,一定概率实现0秒瞬间启动。

由此不难预测,MIUI 11势必会更加流畅稳定,并结合AI技术带来更佳优秀的用户体验。目前,小米官方尚未公布MIUI 11的具体发布时间,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应该是在今年秋季,伴随新一代MIX系列一同亮相。

推荐阅读:移动硬盘是什么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