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资讯

滑盖全面屏与屏下指纹,似乎不能一起存在,受厚度限制!

2020-07-22 04:04:19 来源: 阅读:-

全面屏这个概念从去年开始到今天一直流行着,不过由于技术限制,目前还没有一家厂商能做到100%全面屏,今年夏天OPPO Find X的发布离真全面屏更近一步,其潜望式结构有效解决了前摄问题,也可以说是目前最好的方案,近期在荣耀magic2发布后,滑盖全面屏又兴趣一波浪潮,其小米也量产一款新机同样采用滑盖设计(似乎不是MIX3),从目前看滑盖是仅次于自动升降,一种提高屏占比的不错解决方案!

滑盖全面屏与屏下指纹,似乎不能一起存在,受厚度限制!

目前已知有三款滑盖设计机型,分别为国外发布的magic2,真机实拍的小米新机,以及发布渲染视频的联想,其中在看联想渲染视频时,发现一个问题,能看到联想滑盖是有屏下指纹的,至少目前是有这个想法的,那么滑盖手机能放下屏下指纹么?

滑盖全面屏与屏下指纹,似乎不能一起存在,受厚度限制!

首先来说滑盖手机的几个弊端,第一机身厚度必然增加,这样导致电池容量以及相机突出更为严重等等!第二就是机械结构,排线的耐久度,所以如果放屏下指纹当然是可以的,把屏下指纹与滑盖做到一起,那么机身厚度与排线耐久度都会受到影响!

另外目前屏下指纹有两种,一种是OPPO这种屏下摄像头,另一种是光学指纹,由于屏下摄像占用是纵向空间滑盖手机自然无法使用...

滑盖全面屏与屏下指纹,似乎不能一起存在,受厚度限制!

那么光学指纹似乎可以弥补这一点,但也是有厚度的,即使把滑盖做厚一点,那么排线该如何处理,屏幕排线与指纹排线一起来回伸缩?还是与屏幕排线整合一起呢?(拆机图来源:考拉)

滑盖全面屏与屏下指纹,似乎不能一起存在,受厚度限制!

目前来看,荣耀滑盖与小米滑盖似乎都是没有屏下指纹的,参考OPPO Find X,似乎结构光真的可以取代指纹,比如滑盖手机,直接下滑亮屏解锁一气呵成,也是不错的体验,目前个人对滑盖手机的看法是:我是比较喜欢滑盖的,另外机身能做薄,尽量薄,至于屏下指纹可有可无,如果没有屏下指纹,后置指纹也可以去掉,前提是Face ID要是支付级别!

那么你们是否看好滑盖手机,还有最看好哪款?欢迎留言!

推荐阅读:小米电动车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