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资讯

打败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销量直逼三星

2020-07-06 04:01:54 来源: 阅读:-

众所周知,苹果手机一直位居全球手机市场前列,以产品的不断创新为优势,是全球范围内使用最广泛的手机品牌之一。不过,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行业市场数据来看,华为实力赶超苹果。

打败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销量直逼三星

2018年第二季度,三星以19.3%的市场份额依然占据着全球智能手机老大的位置,华为以13.3%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苹果以12.1%的份额退居第三。对比2017年第二季度数据,三星虽然仍处于全球市场顶端,但市场份额下降,销量下跌。去年位列第二的苹果虽然是稳步前进,但今年第二季度华为的销量增幅较大,抢占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超越了苹果。

打败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销量直逼三星

随着全球手机市场的逐渐饱和,手机制造商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而中国制造商与日俱增的竞争力以及消费者对手机价值的期待,不仅降低了三星手机的市场需求,而且也给苹果带来巨大压力。从第二季度的销量也可以看出,苹果手机目前新增的附加值有待提高。

打败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销量直逼三星

不过,华为的发展势头有种异军突起之势,接下来与苹果的竞争大概不只是一朝一夕。虽然华为在第二季度市场份额已经超越苹果,但在近期,华为要求FTC举行听证会,希望重新进入美国市场。这份文件被外界认为是华为一次有趣的策略。一旦被通过,华为在美国的竞争能力增加,又将瓜分美国的一部分市场份额。这对于苹果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

打败苹果!华为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销量直逼三星

除了策略上的进攻,华为在产品上也欲挑战苹果。据了解,近日华为在出席英国某活动时,将P20的刘海设计与iPhone X的做对比,以炫耀自家产品的出色,但网友似乎并不买账。另外,华为Pay是国内第一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刷卡服务,支持78家银行卡绑定,160多个城市的公交刷卡。这一次,华为在市场竞争中可以说是很有优势了。

不过,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全球手机市场,不管是哪一个手机制造商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何况市场环境复杂,谁输谁赢都没有定论。但无论是三星、苹果还是华为,占领市场份额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他们的产品和服务。

推荐阅读:重庆快讯网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