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企业

手机号换了之后,微信支付宝之类的还能用吗?里面的钱怎么办?

2020-06-17 04:03:54 来源: 阅读:-

手机号换了之后,微信支付宝之类的还能用吗?

现在许多人都同时在使用2部或以上数量的手机,或者是双卡多号,好处就是紧急情况能够有备用的机会,或者是用小号来网购、打车等等保护隐私,另外还有一些很优惠的互联网资费套餐,也导致了一部分人经常会换号。有些人会将微信、支付宝、银行这些重要的业务都绑定在一个固定的号码上面,有些人则就糊糊涂涂,换了号才想起解决这些事情。笔者身边就有很多小伙伴,就属于那种每年都会换号码,然后经常再朋友圈告知新号码的人,那么,换号之后微信还能继续用吗,还有其他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手机号换了之后,微信支付宝之类的还能用吗?里面的钱怎么办?

换手机号其实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有的人是为了图个吉利号码,有的人是为了转到更优惠的套餐,还有的人则是为了躲债,等等等等,总之换了号之后,曾经绑定的所有业务都必须修改手机号码,像支付宝,微信这些常用的,改起来特别容易,不过有时候碰到了之前注册的不常用的网站或者APP,要用的时候发现忘记修改了,就是一件特别烦的事情,防止这类事情发生的办法,也就只有靠平时自己记录了,最好的当然是不要换号了,经常换手机号还会给人感觉不靠谱的坏印象。

手机号换了之后,微信支付宝之类的还能用吗?里面的钱怎么办?

手机换号之后,微信号是可以继续使用的,现在的手机号注销之后,运营商都喜欢将号码重新投放入市场,你之前使用的手机号码就会被不知名的人拿到手,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对方会用短信验证码的方式登录你的微信号,微信检测到登录的设备和网络环境都有变化的时候,就会要求二次验证,比如说让3个及以上数量的好友给你发验证码,还有那之前的手机扫描二维码等等,许多小伙伴也都做过这种事情。更换手机号之后发现原手机号没有解绑,问题也不大,直接到微信的“帐号与安全”中更换新手机号即可,只需要用新的手机号接收一条验证码,旧手机号就能解绑了,非常方便。

手机号换了之后,微信支付宝之类的还能用吗?里面的钱怎么办?

关于换手机后的支付宝账户还能用吗,也是一样的道理,手机号重新流入市场被陌生人拿到手后,也会由于条件不足无法登陆,对方只能使用这个手机号来注册属于他自己的新支付宝账户,是没有办法看到你的任何内容的。而对于号码原主人来说,换了手机号却没来得及更换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也是有解决方法的,如果支付宝处于登陆状态,在安全设置中也能像微信那样很方便的更改手机号,一般支付宝账户都绑定了淘宝账户,用淘宝账户也能很容易登陆支付宝。

附件图片4

再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银行的绑定了,原手机号落入陌生人手中,基本不会对银行账户造成什么威胁,除非那个人对你的个人信息了如指掌,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不大,毕竟中国人口那么多,随机性太大了。银行绑定的手机号,大多都是用来接收消费提醒,或者转账的验证码这一类,这些信息被陌生人单独获取到了,也是没有任何用处的。修改手机号也容易,直接凭身份证到柜台办理就行了。

手机号换了之后,微信支付宝之类的还能用吗?里面的钱怎么办?

最后就是一些安全措施做得比较弱的网站或者APP了,比如论坛、咨询网站、视频网站等等,许多人都是直接用短信验证码来登录的,并且没有去设置过密码,这就导致了用户没法用密码去登录,而且还有许多网站都是要求原手机号接收一次验证码,才能使用新手机号接收验证码的,如果没来得及解绑原手机号,就只有想办法联系网站的客服人员了,一般都会要求你提供相关证明,比如说注册时间,曾经的登陆地等等,就可以很快的找回。

手机号换了之后,微信支付宝之类的还能用吗?里面的钱怎么办?

其实这样看来,更换手机号之后将曾经的各种业务解绑也没有那么繁琐,只要是清单列好了一项项的的去执行就好,主要是和钱相关的(支付宝、微信、银行)确定更改完毕就可以放心,后面的一些就靠自己的积累,还要注意别有用心的人恶意下单利用你的消息,比如说网购APP会有你曾经的收货地址,网盘中会有你同步的通讯录和照片。最后,再说一下,解绑完成后,原手机号最好还要待机1-2个月,避免自己有什么不经常用的应用忘了更改,或者已经更改的应用出现什么纰漏。最后,奉劝大家:不要轻易换手机号,但是迫不得已也不要害怕换手机号。

推荐阅读:紫米平板电脑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