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资讯

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坚守专业 打造“技术城墙”

2023-05-12 09:32:07 来源: 阅读:-

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广西首家招标代理机构,也是广西规模和综合竞争力领先的综合咨询服务机构。30年来,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良好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连续多年参与由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举办的“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并入围“年度招标代理机构综合实力百强”、“政府采购项目招标代理机构30强”等榜单。

在种种荣誉背后,是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坚守专业初心,以专业服务、专业人才、专业平台为抓手,秉承“诚信、责任、创新、共赢”的价值观,不断夯实底盘,构筑人才梯队,打造“技术城墙”的不懈努力。近日,中国采购与招标网组织开展的“中国招标万里行”采访组记者专访了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光伟先生,听他讲述企业的“发展故事”。

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光伟先生

专业服务夯实发展底盘

从成立至今,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一直将“专业”二字奉为企业律条,给各领域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并不断开拓业务范围,夯实企业发展底盘。2009年起,公司先后在柳州、桂林、玉林、百色、崇左等13个地市设立分公司。至2016年底,公司业务已覆盖广西全境。各分公司均配备有齐全的软、硬件设施,可满足各类业务的开展需求。

30年的专业服务之下,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已同数千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客户范围覆盖制造、建筑、科技等各个行业。尤其在国际项目、医疗卫生和工程招标等领域,公司积累了相当大的业务优势。作为广西首家开展国际招标代理业务的机构,国际招标经验30年,区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0%;在医疗卫生领域,公司承接广西三甲医院招标代理业务覆盖率达85%;2013年,公司率先在区内开展EPC项目招标代理业务。目前,EPC项目中标金额已经逾千亿元人民币。

如此丰富的“履历”使得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拥有了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并不断构建起完整的咨询产业生态链。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招标采购、造价咨询、工程咨询、军工涉密业务、信息化服务平台、投融资咨询等服务。近年来,在政策驱动和市场需求的双重作用下,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整合公司业务资源,通过对项目管理、招标采购、造价咨询三大业务板块的有机融合,已完成从招标代理向综合咨询服务机构的战略转型。

专业人才增强后续动力

专业的服务离不开专业的人员支撑,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拥有着一支专业素质强、服务水平高的专职技术人才队伍。其中,公司高级技术人员包括农业、机械、电力、电子、交通运输等专业。公司还建设起包含3000多人的完备的专家库,库内专家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经验,为公司各项咨询服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而要建设人才队伍,系统性的人才构建体系必不可少。为完成这一目标,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制定了系统的人才构建规划,对于在工作中如何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留住人才等环节,梳理了明确的目标和步骤;之后,按照既定的规划,公司制定了相应的人才构建措施,以避免人才构建规划成为美好构想和一纸空文。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结合发展实际,在青年人才队伍中提拔管理人才,逐步完善人才梯队的建设;通过选拔任命骨干人才,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队伍结构。

一系列组合拳袭来,人才梯队得到成功构建,提升了软实力,增强后续发展动力,确保公司战略目标的顺利达成。

专业平台打造智能大脑

如今,信息化和智能化如火如荼。为贯彻国务院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实八部委《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创新完善公司招标投标运行机制,提升招标采购的效率,2017年,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精彩纵横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正式上线启用,率先在广西实现自有电子交易系统的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服务。该平台将传统招投标业务与互联网技术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信息系统的安全、高效、便捷的特点,以项目交易业务为核心,覆盖全部业务类型及多种采购方式,目前可提供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企业自主采购电子化业务及基于大数据的采购分析等一系列全面覆盖招标采购全过程的服务,实现信息资源的统一和共享。平台当年即通过我国目前最高认证级别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检测技术规范》I类交易平台三星认证。

同时,公司结合招投标行业信息化建设实践与自身发展需求建立数据中心,自主研发多项办公、业务管理系统及电子交易平台,并与多个业务系统直接实现数据同步,满足不同业务的各项需求。在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专业化信息服务及完善的服务支持,为招投标各方主体提供标准、规范、自动、智能的全方位招投标采购交易服务。

在专业平台的强力赋能之下,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乘着数字化的“东风”顺利起飞,迈入智能化时代。

(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采访视频)

(广西机电设备招标有限公司全景展厅)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