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资讯

深渡苗族乡: 共建美丽乡村 人居环境靓新颜

2022-09-28 17:16:07 来源: 阅读:-

“我们引导村民把竹子编织成独特形状的栅栏,围在马路旁的菜地里,打造小景观,这样既能绿色环保,还看起来独特又美观。”牛溪脑村党支部书记谭桂花介绍道。9月26日,洪江市深渡苗族乡牛溪脑村组织村支两委和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全村居民点房前屋后进行了压差整治,打造空闲小广场1个,在重要路段设置垃圾投放点,并且将村里的主要交通道路打扫清洁,使整村面貌焕然一新。



牛溪脑村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清理道路两侧垃圾杂物、清理残垣断壁为重点,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村民庭院以及房前屋后建设小游园、小菜园,村容村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村庄变得越来越美。在村庄美化方面,该村在主要路段喷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美德等宣传画以及具有特色和美观效果的篱笆栅栏。既美化了环境,又提升了文化品味。



该村还严格按照“五美”标准创建美丽庭院、打造精品庭院示范户,切实做到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在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牛溪脑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稳步推进,一个村庄向美而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讯员:易港)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