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科技

京东联手英特尔推黑科技—傲腾内存,颠覆你的认知

2020-07-27 07:22:28 来源: 阅读:-

在智能手机的冲击下,PC的低迷已经持续了近四年的时间。京东作为中国第一大自营B2C电商和英特尔作为全球PC产业最上游的领导厂商,该如何合作引导这个产业走下去?

当京东遇到英特尔,一个是中国最大的3C线上平台,一个是PC产业的领导者,双方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呢?

4月24日,英特尔具有颠覆性的傲腾(Optane)内存在京东平台独家预约,开启了京东与英特尔全面战略合作征程。傲腾这个令整个PC业沸腾、DIY发烧友们迫不及待的产品,京东拿到独家首发是因为眼光独到还是另有野心?

京东联手英特尔推黑科技—傲腾内存,颠覆你的认知

在懂懂看来,对于英特尔来讲,傲腾是刺激PC产业回暖的一针兴奋剂;对于京东而言,则是打破电商瓶颈、向3C品牌服务商转型的又一次尝试。

以极低的价格提升电脑整体性能 ,傲腾有望成“新PC”标配

如果说傲腾是一款跨越内存和闪存界限、集两者优势于一身的革命性产品,是不是觉得有些生涩?那么懂懂换一个通俗点的方式来解释一下傲腾。

“有了傲腾,才叫‘新PC’,这是一个很颠覆的产品。”英特尔的一位员工这样告诉懂懂。

不容回避的一个话题是,近几年整个PC产业链条都在受到智能手机的冲击,业界有很多观点认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对PC的替代性越来越强。所以我们也看到,无论英特尔、微软这些PC上游的巨头,还是联想、惠普、戴尔这些PC品牌商,从不同方向上做了创新的尝试。OME厂商尝试产品的新形态,二合一、超轻薄、高端游戏本越来越被用户接受,成为市场的主流。微软从Windows10赋予用户生产力的角度,重新定义PC。英特尔则不断提升核心硬件的性能,刷新PC的计算能力。所有这些努力,都是在极力打造“新PC”的概念。

那么,这次英特尔发布的傲腾,到底是个什么东东,对性能的提升有多大帮助?

我们每天在使用电脑的时候,最烦的是什么?等待。有些用户早上到了办公室,按一下电脑的开关,然后就去沏茶倒水、收拾桌面,来打发等待电脑开机的时间。不仅如此,平均一个用户每天要打开十几种应用,特别是打开游戏、视频等应用的时候,电脑的“尴尬症”就会犯了——卡顿,令人十分懊恼。

造成这种等待的原因就是数据。每个人平均创建、使用和保存的数据量大幅飙升。这使得每个人所需的内存空间快速地扩展。大多数人仍旧采用传统硬盘来满足自己的内存需求。事实上,79%的台式机仍旧把硬盘作为主内存。虽然硬盘解决了内存问题,但它也减缓了系统速度,让用户感觉到响应速度较低。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京东给出的最新解决方案便是傲腾。据第三方测试显示,在傲腾“加速”下,微软Outlook等应用软件的启动速度提高接近6倍,Chrome浏览器启动速度提高5倍,游戏启动速度提升67%,关卡载入速度提升65%。工程师称使用傲腾后称,“硬盘像磕了药一样猛飙”。

京东联手英特尔推黑科技—傲腾内存,颠覆你的认知

专业的名词懂懂就不多讲了,一句话:傲腾以极低的成本改善电脑整体的响应速度。以前我们看PC的关键指标是CPU、内存、硬件、显卡,未来的“新PC”中,傲腾将是关键指标。

整个PC产业链都在倡导“新PC”,二合一、超轻薄、Windows10,都是“新PC”的标配,傲腾也是“新PC”的标配之一,这款产品的颠覆性在于此。

英特尔的员工告诉懂懂,这款产品一面世,在全世界就引人关注,各国都会抢货。而英特尔中国在第一批发货时就为中国市场的用户争取到了很大的量,并且由京东来进行独家首发,也就是意味着,只有通过京东这个平台上,才可以最先体验到这个定义“新PC”的产品。

懂懂了解到,英特尔官方发布的傲腾指导价为44美元(16G)和77美元(32G)。考虑到关税的因素,我们原本以为在中国的零售价会在400元以上,但是京东却给了消费者一个超预期的价格:379元(16G),而且还为5月初的首销安排了各种优惠活动。可见,京东对于这款“颠覆性”的产品,给予了多大力度的配合。

不再局限于平台,向上下游做深度延伸,引导产业和消费趋势

京东电脑办公独家首发英特尔傲腾还有一个背景:4月10日两家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打造全新的轻薄本、游戏本和游戏台式机,在细分品类上深耕研发。2017年,英特尔将把京东电脑办公销售的轻薄本作为战略品类,全方位进行支持。

懂懂仔细研究了一下京东与英特尔战略合作的核心,其实就是逆向定制产品模式。作为中国最大的3C线上平台,拥有50%以上市场份额,京东拥有丰富的用户数据,对用户的需求更为敏感。虽然,无论是英特尔还是OEM品牌商,都很难直接接触到用户,但京东的数据却能帮助英特尔、OEM厂商定义符合不同群体需求的产品,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趋势。

在这里,我们看到一个变化:以前,定义产品、设计产品,生产产品,都是品牌商要做的事。而卖产品、物流是电商平台要做的事情。双方是分工合作的关系。而现在,这种边界被打破,双方将在全产业链上协同。作为电商的京东,也将有可能影响到产品的定义和设计。

打破这种边界,是京东主动为之。

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曾告诉懂懂,京东不再只是一个电商平台,也将成为品牌服务商,通过京东的大数据和技术,全方位地帮助品牌商提升影响力和销量。

从去年开始,懂懂在很多的品牌厂商活动中见到胡总,他一直在倡导“转型品牌服务商”的理念。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的商业逻辑很简单:“创造价值才能得到回报”是所有商业模式的基础。电商平台创造的价值是缩短交易链条,而品牌服务商创造的价值将向产品的全产业链渗透。

比如,已相继成熟和规模化的京东金融业务、大数据、京东云、物流等服务和平台正在赋能IT品牌,在金融、精准营销、硬软件基础应用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服务。京东电脑办公通过平台开放引入品牌策划服务商、线上运营服务商、营销服务商等,帮助各大电脑、办公品牌通过京东平台获得一站式的服务。此外,通过大数据逆向定制产品,更是对品牌商从产品的第一步就开始深度参与。

除了英特尔,联想、惠普以及华硕等其他品牌都开始加强与京东电脑办公的合作。其实懂懂是有一些疑惑的,与这么多品牌合作,有没有优先级?其实,京东电脑办公针对每个品牌厂商,都有不同的服务方案,因为不同品牌有不同特性和风格,打不同的消费群体,所以每个品牌的方案都不同。京东电脑办公是帮助每个品牌在自己的方向上做大,作为一个品牌服务商对所有品牌都一样。

在这个档口,我们很希望看看京东电脑办公到底能把品牌服务商的大旗插到多高的山头。

——————————————————————————————————

微信关注公众号“懂懂笔记”每天第一时间为您奉上最新最热的科技圈资讯~

多年财经媒体经历,业内资深分析人士,圈中好友众多,信息丰富,观点独到。

发布各大自媒体平台,覆盖百万读者。

《微信思维》、《微信力量》两本畅销书的作者。

推荐阅读:发烧级耳机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