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热线

怀化热线 > 企业

从OPPO手机来看金属材质的运用:都是追求颜值的结果!

2021-02-27 13:30:46 来源: 阅读:-

回想起以前诺基亚摩托罗拉的时代,手机的外观设计比较多样化,但机身材质方面几乎都是使用塑料材质。不过在近年来,制作工艺的提升以及消费者对产品的审美需求,像玻璃、金属甚至皮革,都有运用在手机上,当然它们也有各自的优缺点。比如经典的iPhone 4系列的双玻璃面板设计虽然好看但玻璃也是较脆;三星Note系列皮革后盖有沉稳的商务范但不耐脏;苹果的金属质感出众和散热效果好缺点是容易划伤和热量导致手感不适。

从OPPO手机来看金属材质的运用:都是追求颜值的结果

即便如此现在广泛运用在手机上的还是金属材质,除了材料成本低点之外最重要的还是符合大众的审美,不会像塑料材质手机那样用久了有发涩的手感。 在我们印象中除了苹果之外,HTC和魅族等品牌也有金属材质的产品,他们对金属工艺的研究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其实能够做好金属手机的不止只有它们,OPPO其实也在金属材质上耕耘了许久。从今年一鸣惊人的OPPO R9来看,做到了近两年金属手机的一流水准,同时兼顾了外观和手感,无疑是有一定的技术沉淀。但除了R9,OPPO以前那些被我们所忽略的金属手机都很好体现出了手机的金属材质和整机设计的历程。

1、OPPO X903,小试牛刀

2011年,这年我还用着诺基亚的5230塞班系统手机的时候,由小李子莱昂纳多代言的OPPO首款全键盘智能手机X903上市,标志着OPPO正式进军智能机领域。并且这款手机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打造,侧滑设计。X903所呈现出较好的金属质感源于机体上盖面板和边框都是经过CNC精加工的铝合金材质,由数控机床分别精确切割和打磨,以及CNC一体成型的铝合金键盘支架。

从OPPO手机来看金属材质的运用:都是追求颜值的结果

在当时的手机市场中,拥有金属面板的OPPO X903的出现让业界友商都震惊了,大胆尝试金属设计让同年出生iPhone 4也汗颜了一把。大家都没想到把金属拉丝工艺放在手机上的效果竟然也会那么棒。

2、OPPO R5,运筹帷幄

OPPO R5是向前辈Finder致敬经典的新一代力作,4.85mm超薄机身刷新了当时最薄的世界纪录。此外R5的后壳和中框也是由金属打造,在工艺上通过CNC定制切割刀处理过后,还采用了手工打磨,可以说在业界内,这是史无前例的投入。另外为了更好的缓解手机散热,OPPO R5还采用了在芯片和石墨之间添加一种类液态的金属材料,平常是固态,待芯片发热加大的时候,其便会吸收热量变成液态的冰巢散热。

从OPPO手机来看金属材质的运用:都是追求颜值的结果

可见手机厂商们除了考虑到主打纤薄之外,更注重了握感细节和产品性能,其中背部和中框都是属于较大的改变。

3、OPPO R7,精益求精

作为去年OPPO的明星机型,R7延续了R系列的轻薄外形,加入了当前火热的2.5D弧形玻璃和金属一体成型工艺。根据之前几代产品的经验积累,机身整体采用了铝镁合金材质的一体式设计,背部使用了细腻的锆砂喷涂,比起单纯的金属而言这样的制作工艺能有效防止指纹和汗渍。同时R7的弧线设计背面可提高单手握持舒适性;背部上下方均有与机身同色的外置天线,能增强手机的信号发射和接收能力。

从OPPO手机来看金属材质的运用:都是追求颜值的结果

在兼顾用户体验的同时还不忘把产品做极致,从外观方面来说手机的进化薄是第一点,手感是第二点,且金属机身已经成为广大用户衡量高端产品的代名词。

小结:

简单来说,追求最佳质感和性能的话,金属是个更好的选择。不过在消费者眼中不单单要外观设计有创新,在产品体验也需要做的更好才能获得更多用户的关注,纵观业界的产品智能手机金属机身发展至今也可说是追求颜值的结果。

推荐阅读:天天健康网

相关阅读

怀化热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怀化热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怀化热线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怀化热线”,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怀化热线的(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消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网后30日内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