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页 > 怀化热线 > 汽车 >

有备而来 不惧国六b 对话东风雪铁龙底盘技术专家

[提要]他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底盘部技术专家王举彪,也是本次新款天逸动力总成的总负责人。在试驾结束后的晚宴上,他侃侃而谈的动力技术,让我对这个人,乃至东风雪铁龙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王...

他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底盘部技术专家王举彪,也是本次新款天逸动力总成的总负责人。在试驾结束后的晚宴上,他侃侃而谈的动力技术,让我对这个人,乃至东风雪铁龙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王说:京六排放发动机其实早在2014年便已经开始研发

是的,国六排放标准政策箭在弦上,国五时代即将过去,与往常不太一样的是国六排放标准的要求将大幅度提升。由于初定的国六排放标准要求非常高,所以政府特别针对了该情况把国六分成了"国六A"、"国六B","国六A"标准设定得稍低,作为过渡形式出现,"国六B"才算是最终形态。

 

而王举彪的一句话,便将东风雪铁龙的京六发动机给“定了性”。他说:“其实我们早在2014年,便已经开始研发国六排放发动机”。也就是说,新款天逸上的这台发动机,并非是“新生儿”,它已经经历了5年的检验,是一款成熟的产品。

 

那么,如何理解新款天逸的这台国六B排放1.8T发动机呢?针对这个问题,王举彪几乎用了1小时的时间,向我们做出了非常详细的解答。内部代号为EP8FADT 的第二代1.8T发动机与爱信的8AT变速器首次搭档出现在天逸上,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00N·m,官方给出的油耗数据为6.4L/100km。发动机与上一代机型相比新增了来自于宝马著名的VVL(连续可变升程)技术与双VVT(进排气门可变气门正时,原来只在进气门侧配备),可以说雪铁龙把能够用上的气门技术都给配备齐全了,效率有所提升也不足为奇。

 

 

其次,这台国六B发动机上还搭载了一套车载燃油蒸发泄露诊断系统。通过对气体的停车监控,保证发动机在最佳燃油经济性的基础上,尾气不会受到过度燃油蒸发的影响。

 

最后,则是一套名为车载加油油气回收的系统,通过密闭收集、储存和回收处理的方式,抑制油气无控逸散挥发,达到保护环境与控制有毒气体排放的作用。由此可以看到,东风雪铁龙在国六排放标准面前,所做的准备是非常充分的。而4年的研发时间,也可以证明这套系统在成熟性上,是高于同级“现生”车型的。

王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如何提高低转速的动力,这是个难题”

正如我在试驾体验时所说,新款天逸在起步阶段的表现,并不像是一台涡轮增压车型,而更像是一台自然吸气车型。为此,王举彪也自信满满的向我们介绍了他们的设计理念。

 

他拿出了一张图表,是新款天逸与宝马X1的动力曲线图。图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在车速0-10km/h、踏板行程10%-30%的情况下,新款天逸的动力表现远高于宝马X1。那么,同样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天逸是如何做到的呢?王举彪是这样解释的。

他说,为了让起步阶段的动力表现更加充分,我们对踏板控制的节气门开度比进行了调整,也就是说,我们的踏板在相同踩踏行程下,节气门的开度比更大,动力的爆发就可以相应的更多一些。

 

当然,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油耗的增加。为此,王举彪所在的团队为了降低油耗,也对发动机进行了一番改进。通过增加连续可变气门升程(VVL)与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DVVT),一方面提高10-15%的发动机功率,而另一方便也减少了7%以上的油耗。整体算下来,起步阶段调整开度比的方式增加了百公里0.1L的油耗,但整体却降低了百公里0.5L,综合油耗仅为6.4L/100km。

 

与王举彪的聊天还有很多内容,尚且为大家介绍关于新款天逸上最关心的排放与动力表现问题。而最令人心中感到“满意“的,则是王举彪在向我们阐述新款天逸动力总成时候的自信。

那是一种老师还没有给出评分,便已经在心中百分之百确认自己肯定是满分的自信。那是一种在自己不懈努力,并完成既定目标之后的自信。这种自信,在如今的汽车圈中少有。

 

可以看出,此次东风雪铁龙推出天逸C5 Aircross 400THP车型,让整车的驾控魅力再次成为同级SUV的标杆,也让雪铁龙品牌的驾控与舒适魅力再次升格。而国6B与8AT的动力规格,更是引领紧凑型SUV动力科技新标准。通过配置技术与成本更高,可靠性更强的爱信8AT变速器,更体现出东风雪铁龙的满满诚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豹]
网络热门评论 有备而来 不惧国六b 对话东风雪铁龙底盘技术专家
    猫扑网友:我也有过期待
    评论:当今社会别结婚,结了又离多麻烦.

    百度网友:猥琐 先森 Lasa°
    评论: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

    网易网友:心高气昂,,
    评论:好的文字是这样的:你写得不动声色,我看得肝肠寸断

    搜狐网友:〆心臟在跳動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天猫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职场三定律:要么狠 要么忍 要么滚;成功三要素:一是坚持,二是不要脸,三是坚持不要脸

    凤凰网友:看破红尘之罪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返回首页
Copyright.2002-2015 怀化热线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